2018/02/26 20:10

"廢鐵山"汙染 宮廟神像滿臉灰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話題!帶您直擊惡劣的工廠業者,高雄大寮有家廢五金廠,在農地上非法傾倒廢五金堆得像一座小山,業者還就地處理,五台怪手大臂在廠裡做壓縮堆疊,鐵鏽四處飛揚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有的廟宇只能裝電動玻璃門阻隔,白天就得關廟門,廠房對於自己造成的污染,只願給錢了事、不願搬遷。

大卡車上的廢鐵一倒,粉塵瞬間揚起,空氣中一片灰濛濛,揚起的不只灰塵還有鐵鏽,一車又一車像是接力一樣,接二連三的開進來,傾倒滿車的廢鐵接著還現場處理,五台怪手大臂,夾起廢鐵壓縮堆疊,有一座堆得像小山一樣。

當地居民說,這是大寮著名的廢鐵山,高度都比一旁的88快速道路還高,這是位於高雄大寮的一間廢五金廠,天天製造的鐵粉,讓一旁的一間宮廟苦不堪言,笑說是全台第一間,白天就得關廟門的廟,為了擋鐵粉,廟方加裝玻璃門,但細小的鐵粉還是鑽進廟裡。

這些鐵粉全來自於廢五金廠,不只鐵粉飛還很吵,廟方多次向對方抗議,廢五金廠承認製造污染想用錢來解決,但是對廟方跟附近居民來說,他們要的不是錢,他們要的是沒有鐵粉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