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3:19

50米寬馬路 行人通行不到40秒!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平常走路出門的朋友,看了這新聞一定會有感,因為台灣有太多地方,根本沒有行人可以走的路,現在高雄就有一項最新調查,針對高雄市80個車流量比較大的路口,發現有6個超過50公尺寬的斑馬線,這些路口給行人過紅綠燈的秒數,卻都在40秒以下,等於40秒內要走完50公尺很多老年人,走到一半,就卡在路中央,被車子繞來繞去。

華視新聞記者實際到現場觀察,在民生民權路口,33秒的綠燈秒數,對行人來講,真的是太不友善了,阿伯走在高雄的翠華勝利路口,綠燈亮了,40秒的通行時間,老人家才走到一半,燈號就變了被卡在川流不息車陣中,看了讓人好擔心。

再來到高雄另一個大路口,綠燈亮阿嬤急著走過來,但才30幾秒能通行,根本不夠,阿嬤被擋在路中,車子呼嘯而過,得等到第二次綠燈亮才能走的完,有市議員參選人,針對高雄80個車流量較大的路口做普查。

調查出,50米路寬號誌通行燈卻在40秒以下,有6個,包括,民生民權路口33秒、民生光華路口20秒、民權三多路口38秒、中山三多路口29秒、中山民益路口35秒、博愛大中路口35秒,這些路口對行人來講真的很不友善,國外或台北市,會設置行人通行延長鈕,在號誌燈底下,讓行動不便或是老年人可以運用,市府相關單位也該重視,才不會讓人走在高雄的斑馬線上,總得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