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3:29

愛河好髒! 鐵人拉肚子.眼睛痛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初剛落幕的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比賽,有選手投訴,比賽之後出現身體眼睛不適、拉肚子的情況,議員調查數據,發現愛河水質大腸桿菌數,竟然超出國際標準1080倍,呼籲市府,若明年再辦鐵人三項比賽,應移到水質較乾淨的河流舉辦,不過實際上這次比賽中,是不是所有選手都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還要進一步釐清。

環保局表示會公告水質,提供體育處參考。這是三月四號在高雄愛河,舉辦的國際鐵人三項比賽,當時選手紛紛跳下愛河,挑戰體能,要遊的距離長達1.5公里,相當不容易,不過賽後卻有選手投訴,出現眼睛不舒服、拉肚子的情況,質疑愛河水質出狀況。

議員陳麗娜接獲多位選手投訴,一調數據發現,愛河水質的大腸桿菌竟然嚴重超出國際標準,大腸桿菌超標,代表水裡有糞污染,游泳喝了髒水,能糞口傳染的疾病都可能感染,對此環保局也做出回應,環保局表示日後會定期公告水質,供體育處參考,國際鐵人三項在愛河舉行邁入第12年,議員呼籲,明年若再舉辦鐵人三項比賽,應該移往旗津或西子灣舉辦,保障選手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