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19:59

墾丁國家公園 25處違法露營場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天氣都很不錯很多人喜歡露營,不過觀光局公布非法露營區名單,南台灣從台南市到屏東就有39家露營區違規,而內政部營建署盤點全台9座國家公園,發現有27處違法設置露營場,其中墾丁國家公園有25處,對此墾管處有話要說,希望政府能放寬條件,讓他們可以生存!

樹下搭起帳篷,野地露營,白天看海吹海風,睡前還能看星星,不少人很愛來墾丁露營,尤其一群人更有趣,只是近期營建署盤點,全台9座國家公園,發現有27處違法設置露營場,其中墾丁國家公園就佔了25處,對於被列在違規名單中。

業者無奈的說,他們也想合法經營,經營露營區10幾年,陳姓業者的住家,也就跟露營區一起,面對現有的法令,加上生意每況愈下,還常常被開罰,讓他都不想做下去了,主管單位墾管處也說,墾丁地區的露營區,大都都是平地,比較沒有山坡地亂開墾的問地,現有的法規門檻太高,墾丁當地的業者,希望政府能夠放寬條件,他們可以申請合法,讓這些業者可以生存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