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2:11

首宗! 冒領遺失物遭原失主識破 估14人受害

首宗! 冒領遺失物遭原失主識破 估14人受害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內首宗假失主冒領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的案件,警方調查,至少14名民眾受害,遭冒領物品包含手機、高粱酒、香菸、釣竿等物品,警方發現疑點,認領的失主竟都是同一人,約談吳姓男子到案說明,吳男坦承因貪小便宜才冒領失物,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吳男自去年12月,陸續到捷運拾得物中心,以自己身分證冒領遺失物,捷運拾得物中心對他起疑起疑,詢問為何都是他在丟東西,但吳男僅以「我就是不小心」模糊帶過,直到有遺失手機的真正失主前往認領,才驚覺已被冒領,趕緊跟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吳男(47歲)長期失業,想求職卻因找不到適合工作而四處碰壁,因某次看到媒體報導遺失物認領率僅4成,他心生歹念又貪小便宜的心態,才依照台北捷運拾得物中心的公告,挑選想要的東西冒領。

松山分局與中正一分局交叉比對後,陸續約談吳男到案說明,他坦承因貪小便宜驅使,冒領遺失物,且他發現工作人員查看身分證,也將東西交付,手續簡單,讓他一再冒領,事後被警方查獲,他表示「很後悔」,但因觸及詐欺罪、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他移送。(取自Google Map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