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20:03

曾任5屆議長 吳碧珠宣布不選了!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擔任9屆議員的台北市吳碧珠,今天公開宣布將不競選議員連任,不少藍綠議員感到惋惜。她已經連任5屆議長,熟悉議事規則、裸退之後,府會關係可能生變,也衝擊士林北投的藍綠議員選情。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議長大位,藍綠老將都有意角逐,民進黨籍的前副議長周柏雅就坦承自己有意願,傳出藍營的副議長陳錦祥、資深議員秦慧珠、王欣儀等也有興趣。不過年底市議員選舉還沒登場,現在就談到議長選舉,時間還太早。

獻花,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一現身,國民黨議員立刻獻花慰留,但吳碧珠不再連任心意已決,出身士林望族,吳碧珠擔任議員已經37個寒暑,1998年當選議長後五度連任,是全國首位直轄市女議長,任期橫跨馬英九郝龍斌和柯文哲三位市長,被視為議會的安定力量,如今急流勇退,也將不支持特定對象,恐怕將衝擊士林北投年底議員選情。

吳碧珠放棄連任,讓國民黨在士林北投和內湖南港提名,可能從原先公告的4席改為5席,還傳出藍營有意角逐議長的,包括副議長陳錦祥,議員秦慧珠王欣儀歐陽龍,綠營的劉耀仁王孝維顏聖冠,和前副議長周柏雅等老將也被點名,台北市議長年底將換人,市府議會原本的和諧關係,將發生怎麼樣的變化,恐怕將成為年底選戰後另一個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