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爽中見細膩 南北政壇女人當家

 / 台北市

  再來看到這兩位女中豪傑,高雄市長陳菊,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一南一北,都在今天宣示就職,同樣是女人當家,除了女性的細膩特質之外,她們在公領域,處事也都一樣豪邁,她們要用實際行動證明,縱橫政壇,性別絕對不是問題!開票還沒結束,吳碧珠,就以過半票數,篤定當選。

  她,就是成功連任的台北市議長。接受議員的道賀,吳碧珠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已經連任三屆議長的他,對議事規則倒背如流,也正因為如此,碰到議會的激烈衝突,吳碧珠總是在中間,扮演的穩定力量。吳碧珠堅持議事中立,不偏袒任何一,藍綠都有很高評價。當李慶元質疑她為PHS業者護航,吳碧珠也不假辭色,插著腰對藍軍議員開罵。這是市民眼中的台北市議長,但私底下,議員口中,他是位熱情海派的阿珠姊。

身為首位直轄市的女性市長,陳菊手中,握有三萬兩千多名公務員的人事權,掌控每年七百四十億的預算。有人形容他是女人的軀殼,男兒魂魄。南部有陳菊,台北有吳碧珠,兩個都是為了投身政壇,犧牲愛情姻,要用未來四年,證明性別不是問題,穿裙子的也可以在政壇跟男性一較高下。(記者倪于雅、吳育勛、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