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全台選出7位女議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各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昨天(25日)出爐,結果選出七位女議長,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國民黨籍占六人、民進黨一人。她們發揮女性特質身段柔軟、好人緣,獲得跨黨派支持。其中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以一票之微順利五連霸議長,是首位直轄市女議長;而金門這次也出現首位女議長洪麗萍,因為前兩輪投票平手,靠抽籤當選。

  台北市藍綠議員拍桌叫罵互槓,議長吳碧珠不及不徐地兩三下化解。議事主持的功力了得的吳碧珠連任九屆市議員,台灣第一位直轄市女性議長順利五連霸。

  吳碧珠北市議會「大姊大」,這屆議長改選,從台灣頭到尾出現七位女議長: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嘉義市議長蕭淑麗;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是唯一的民進黨籍女議長。東台灣的台東縣也是女議長饒慶鈴。饒慶鈴二度連任議長,父親是前立院副院長饒穎奇。而在外島也有女議長: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完成四連霸;金門縣也首度出現女議長洪麗萍,籤運旺到不行,上屆選舉同票抽中當選議員,這回角逐議長前兩輪投票平手,又是抽籤抽中。

  議會女性當家,發揮柔軟特質,或許能讓府會更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