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0:08

高雄去年酒駕1.3萬件 累犯逾1成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到底該怎麼遏止酒駕,儘管立法院已經修法,罰金提高到9萬,刑責調高到10年,但還是沒什麼用嗎?以高雄為例106年,酒駕案件超過一萬三千件,累犯就有1261件,數字相當龐大,精神科醫師從醫學的角度分析,因為長期喝酒、會讓腦神經、形成固定迴路,對酒精產生高度渴望,要抑制酒駕的狀況,還需要靠醫療協助。

下跪哀求警方,就因為酒駕又被抓,警方執勤時,遇上這樣累犯的很多,其中還有不少,都造成嚴重傷亡,106年11月顏姓酒店小姐,開賓士車撞死烘焙師事件,當媽媽的幫女兒說話,但是卻說不過兩年內,就被抓了三次,一再酒駕犯的錯。

酒駕上路撞出傷亡,但是有人就是罰不怕也關不怕,以高雄為例,106年酒駕案件有13065件,累犯的就有1261件,107年1到3月有3594件,累犯的有355件,換算下來,酒駕累犯的比例,高達總數的一成多,就為了遏止酒駕肇事。

立法院就在2013年修法,把原本的酒駕罰金,從六萬提高到九萬元,刑責也從最重判七年,調高為十年,儘管新法上路,台灣每天還是都有酒駕事件,從法令的增修,到酒駕累犯本身的矯治,畢竟酒駕造成的悲劇,被害人家屬心裡的傷,是永遠無法痊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