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 疑似遭霸凌 日警員槍殺長官

悲劇! 疑似遭霸凌 日警員槍殺長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滋賀縣彥根市,在本週三(11日)晚間傳出殺警命案,彥根署河瀬車站前派出所的41歲巡查部長井本光(男性),在晚間8點45分左右,被同事發現倒在派出所內,頭部和背部中槍,送醫後傷重不治;由於當時與井本一起執勤的19歲巡查大西智博(男性),於事發後下落不明,因此警方當時初步研判,是大西槍殺井本後逃亡。最後,滋賀縣警方在今天(12日)凌晨宣布,大西智博已經落網,日本有媒體報導指出,大西疑似因長期被霸凌才會下殺手。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昨天晚間8點15分,一輛隸屬河瀬車站前派出所的警車,被人發現掉進愛莊町的稻田中。彥根署獲報後趕到派出所了解狀況,結果派出所的大門被上鎖。員警翹開門後,發現巡查部長井本光趴倒在桌上,頭部和背部中槍,研判他坐在椅子上時,被人從背後開槍。由於同派出所的巡查大西智博下落不明,滋賀縣警方推測,是他開槍後開警車逃亡。

由於大西智博身上配槍,且彈夾內至少還有3發子彈,警方一度呼籲附近民眾,不要外出。井本光被送醫後,於當晚10點左右傷重不治;在今天凌晨1點35分,涉案的大西智博在距離派出所約6公里的愛莊町落網。(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