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3:03

拒上學.足不出戶 男子變成"繭居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20歲的王姓男子高中遭到霸凌後就拒絕上學躲在家中。跟家人溝通也都靠手機簡訊!經過醫師診斷,王姓男子就是所謂的繭居族!根據日本厚生省的標準,繭居族就是指待在家裡半年以上,不上班不上學,不社交的人。日本有將近百萬名繭居族,而近年來繭居族的增加,原因究竟是什麼?醫生認為除了心理因素之外,社會環境也讓一些高學歷的人求職困難,讓他們退縮,而成了不肯出門的繭居族!

飯來張口都要媽媽送到門口!20年了!媽媽沒看到兒子本人,只能看到兒子的房門,除非失火了,40多歲的兒子躲在房間裡,唯一的朋友就是自己!台灣一名20歲的男生也一個樣!高中遭霸凌就躲在房間不出門,跟爸媽說話靠手機傳簡訊,醫師診斷不上班不出門不社交,這就是繭居族,在日本繭居族多達百萬人,雖然台灣還沒有實際的統計,但人數的確在增加,除了社會環境的因素,讓他們更退縮,家人父母太過保護也讓孩子很難斷奶,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躺下來,很難破繭而出只能大門不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