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偵破土城安毒工廠 3噸成品市值60億量驚人

警偵破土城安毒工廠 3噸成品市值60億量驚人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全力掃毒,警政署執行「安居專案」掃毒行動,周一(16)日在新北市土城區一處鐵皮屋,查獲號稱史上最大的製毒工廠,起獲甲基安非他命成品107公斤、結晶中甲基安非他命(含液體)140公斤、半成品滷水7000公斤,可製成品3公噸,如製成安毒成品,市值約60億元,流出市面恐造成嚴重危害。

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接獲情資後,與刑事局、新北市、台北市警局等單位合組專案小組,鎖定製毒工廠地點,昨日趁2名製毒嫌犯外出時,一舉偵破新北市土城區的鐵皮屋製毒工廠。

警方在現場查扣安非他命成品及製作原料,又發現製做滷水之鍋爐8座,氫氣瓶、過濾設備等大批證物,警員當場逮捕兩名分別35歲何姓及27歲李姓嫌犯。

刑事局分析,已製成半成品的滷水將待結晶成安非他命,最高可產製7成,以4成製成率估算,這批查扣甲基安非他命應可結晶達3噸以上,數量驚人。警將再追查製毒原料來源與銷售管道。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已對嫌犯聲請羈押。(台北市警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