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9:45

毆打記者遭傳喚 退警成員圍警局

陳詩雅 彭冠霖 張之晴 報導  / 台北市

退休警消人員在立法院抗議時毆打記者,上午遭到警方傳喚,引爆遊行隊伍包圍中正一分局,並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他們宣布,明天下午將一起加入軍人年改抗爭,首場公聽會明天將在立法院登場。

多名退休警消23日衝入監察院,甚至還有人毆打記者,導致記者顱內出血,隔了一天,警方揪出兩名花蓮退警成員,因為不滿遭警方攔查傳喚,遊行隊伍轉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中正一大門緊緊拉下,抗議群眾在警局前抗爭,想要突破警力人牆,但都被警方制止。

下午退休警消遊行抗議繼續登場,日前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爭取將警政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從現行的500提升一級到525,讓資深基層警消每月約加薪1370元,不過就怕看得到吃不到,退休警消團體不滿年改方案不如軍人,希望7月1日上路的年改方案暫緩實施,而軍人年改週三首場公聽會就要登場,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成員受邀出席,退休軍公教立法院外陳抗活動,預計一路抗議到星期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