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09:56

反軍人年改案 抗議群眾夜宿立院外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軍人年改案,今天將在立法院,進行法案審查,但就在昨天的公聽會上,場外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不但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更脫序 毆打記者,入夜後抗議群眾,也搭起帳篷,夜宿立院外。

持續關注反軍人年改團體的抗議行動,從下午的一波波警民衝突後,深夜所有抗議人士,繼續在立院周邊,搭起帳棚休息,夜宿立院,目前已經有部分的人陸續醒來,為了今天持續抗爭,警方也趁著凌晨空檔,修復立院大門的拒馬,持續備戰,就怕今天上午,反年改團體會再度發動攻勢,先來看到深夜現場的狀況。

另外根據消息指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發布動員令,與反軍人年改團體,在立院前會合,針對3點訴求進行聲援,要立法院停止審理軍版退撫法案、暫緩實施公教退撫惡法、針對公教退撫惡法 提請釋憲,警方也不排除天亮後,可能會有新一波的抗爭行動。昨天的衝突,一共有84名警員受傷,還有14名記者受傷及財損,警方也移送了63名抗議民眾偵訊,雖然到凌晨,陳抗群眾雖然已經少了很多,不過警方仍不敢大意,也有近6百名警力,在立院大門及周邊,持續拿著盾牌,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