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2:54

過勞成常態?! 工傷協會籲課刑責

陳佳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一號因為司機疲勞駕駛造成三死事件,其中兩人是警察因公殉職,勞工過勞問題已成為台灣職場普遍現象。工協會在國際工殤日前夕到立法院門前,呼籲立委支持對過勞企業課以刑責。也要修正職業安全衛生法加重雇主刑責。

工協會成員站出來,要求政府重視勞工過勞問題,4月23號國道一號發生嚴重車禍,2名國道警察因為攔查1名貨車駕駛,卻被後方一部大貨車高速衝撞,3人當場慘死,肇事的駕駛坦承疲勞駕駛連上22天班而發生憾事,雇主被開罰300萬元。

修法治慣老闆刑法上威嚇,4月28號就是國際工殤日,工協會成員替曾過勞死亡的人默哀致意,他們強調雇主讓員工超時工作、輪班間隔都應該課以刑責,並且修正職業安全衛生法,加重雇主刑責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工協會前秘書長楊國楨,針對勞基法77之1調修法草案,有些立委拒絕連署但也有人力挺,目前為止還差2人就滿15名的連署門檻,才能到立法院提案,勞工團體要求政府正視職業安全問題,勞動部會如何因應成為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