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9:59

消防員必備"救命器" 沒動作就出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大火讓消防員的人身安全又重新被關注,消防隊員衝鋒陷陣搶救人命財產,但火場十分險惡,最怕遇上意外,在設備上有保命三寶,除了無線電、殘壓警報外,還有一個"救命器",這是消防員在火場中沒有任何動作和反應,救命器就會發出警報聲,讓外頭的同仁知道狀況,最短時間提供支援和協助!

接獲通知,消防隊員第一時間拿起裝備,衝鋒陷陣,深入火場,搶救人命與財產,但火場無情,消防隊員冒著生命危險,裝備上就有"救命三寶"來保命,其中這個巴掌大的叫做"救命器",最不可或缺。

拔出插銷,救命器的功能在隊員進入火場後,只要20到30秒內沒動作反應,就會發出警報聲,要是再持續15秒以上沒反應,會發出更大警報聲,提醒同仁提供支援與協助,另外這個殘壓警報也很重要,隊員背的高壓空氣瓶有280帕,可使用25至30分鐘,要是低於50帕,就只能用5分鐘,會發出80分貝的警報聲,火場中環境,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這救命三寶提供隊員最基本的防護,千萬別忘了這群鳳凰英雄,都是用自己的生命,保護大家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