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12:42

防蟻軍入侵 國姓鄉公所供藥教防治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轉熱,南投又將陷入蟻災!南投國姓、集集、中寮,飽受蟻害之苦,螞蟻占領農園、入侵住家,過去民眾都是大爆發後才開始放餌,生效得等超過2周,根本來不及根除,國姓鄉公所今年趕在爆發期前,發出萬份餌劑,還開課教民眾如何防治,希望能有效降低黑螞蟻繁殖。

螞蟻大軍,沿著民宅窗戶邊爬啊爬,學校牆角也有牠們的蹤跡,天氣愈熱螞蟻愈多,南投國姓集集中寮,螞蟻成災,筍農右手臂手肘紅紅一點一點的,全都是被螞蟻咬的痕跡,而果園裡火龍果葉子也被螞蟻咬出洞,螞蟻大爆發以疣胸琉璃蟻(小黑蟻)以及褐色扁琉璃蟻(小飛蟻)為大宗,會咬人、果樹葉。

8.9月繁殖期會進入最大量,民眾說過去他們都是爆發後才放餌,但要生效得等超過2周,因此成效不佳,這次鄉公所特別趕在爆發期前,準備了萬份餌劑開放讓民眾索取,專家說,小黑蟻和小飛蟻都是外來種,從東南亞以及中國移入,在南投地區造成蟻災,提醒民眾必須改變策略,在牠們還沒繁殖前就先消滅,提前備戰,否則等到蟻量變大就已經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