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20:54

亂換車道.違規停車 公車頻釀意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車因為車體龐大,違規就可能釀成意外,而過去確實也常有民眾拍到違規畫面。台北市有公車專用道,降低事故發生率,但新北市因為地狹人稠,沒辦法規劃公車專用道,肇事件數就是台北市的兩倍。管理處就說,車上監視器、還有教育訓練,都是要加強的部分。

前方公車,從內線車道瞬間往右切,斜停在馬路中央讓乘客下車,後方駕駛拍下畫面投訴媒體,違規停車被員警開單,公車司機不服氣和員警嗆聲,但違規停車是事實,要是真的釀成車禍誰該負責。

明明紅燈,公車卻直接闖過去,不要說車上乘客安全的問題,路上其他車輛也可能受到波及,光是去年,台北市大客車違規取締件數,就多達2358件,釀成意外的肇事件數也有712件,而新北市因為沒有公車專用道,違規件數雖然比較少(1392件),但公車肇事件數卻多達1461件,是台北市的兩倍。

除了公車專用道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夠改善,有公車專用道,能讓公車司機,開在主要幹道時,不會有大車小車爭道的情況,讓肇事率降低,但違規率卻只能從監控系統,和業者的宣導著手,希望讓大眾方便的工具,不要反而成了傷人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