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19

防走火意外 警研發清槍桶獲專利量產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叫他警界發明王!台中第一分局一名楊姓教官發現員警下勤務在清槍時,經常因為疲勞、晃神而引發走火,讓他興起了發明"清槍桶"的念頭,他從2年前開始研發,終於成功,還獲得專利量產,他發明的清槍桶,讓員警單手就能清槍、省去拉滑套的危險動作,也比國外清槍桶便宜很多,已經有外縣市警局下訂。

警服下的腳傷是員警清槍時槍枝走火造成的,當時子彈擊中地板,碎片就往員警的右腳噴射,這是兩個月前發生在台北西湖派出所的事情,員警清槍導致走火的意外,其實不只這一起,為了清槍安全,台中第一分局楊卓任教官為此特別研發一個清槍桶,雖然外觀看起來簡樸,不仔細看可能還會誤認是垃圾桶,但它可是耗時2年才研發出來的,裡面裝有細砂,還有可以容納槍枝拉滑套的「清槍輔助器」,讓員警單手就可以完成清槍,也能省去拉滑套的危險動作。

已經取得專利,且量產上市,簡單安全就連女警也能輕鬆操作,雲林縣警局一得知這個新發明,買上就訂購10多個清槍桶,研發的第一分局說,他發現員警下勤務在清槍時,常因為疲勞晃神引發走火,現在研發成功,價格也比國外的清槍桶便宜至少1萬多塊,希望所有員警都能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