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20:22

毒販滲透聊天室 網路無"法"可管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家裡的孩子上網聊天,妳有注意他們聊天的內容嗎?台中檢警發現,毒販利用知名手機遊戲老子有錢的聊天室,還有UT聊天室,公開販毒,他們用甜、糖果、棒棒糖還有執著,來稱呼安非他命,說要賣衣服褲子,其實是賣海洛因,孩子上網聊天很容易接觸到毒販,但這樣的亂象,檢警只能勸導業者自律,無法強制關閉,因為網路聊天室無法可管,沒有政府單位監督。

員警抓毒販,毒犯拒捕還想咬警察,這名毒販在網路上的聊天室裡,用代號公開販毒,被警方盯上逮捕,檢警查出,毒販在網路各大聊天室,還有遇見交友APP,以及手機遊戲老子有錢的聊天室公開賣毒,用各種代號取代毒品名稱。

菸、衣服、褲子代表K他命或海洛因,甜、冰、糖果、或是棒棒糖,還有執著、或是只有一個執,就是安非他命,檢警偽裝買家交易,抓到23名藥頭、毒販,網路上兜售毒品,有3名大學生研究生,受不了誘惑買毒。

這些網路聊天室,孩子們很容易就能進入,和陌生人對談,等於輕易就能和毒販接觸,但卻無法可管,政府也沒有設立監督機制,想防止孩子掉進毒網,家長只能多留心孩子網路聊天的語言,自己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