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24

川金會在即 金正恩訪大陸見習近平

陳鋼 編譯  / 亞洲

川金會前的敏感時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周再度密訪中國,拜會了習近平,40天前他搭火車,但這次他竟一改金氏王朝出訪的慣例搭了飛機,讓大家跌破眼鏡。除了交通方式引發各種聯想,甚至習金兩人這次會面的地名都有玄機在裡面。

金正恩再次到中國大陸拜訪習近平,疑似為接下來的「川金會」作暖身。不同於之前搭乘火車,這次金正恩竟選擇搭乘專機,引發外媒聯想。這一舉動是否代表金正恩能夠在川金會時,飛得更遠點,例如會面地點選在新加坡。而第二次習金會的地點是位於大連東南方的棒棰島景區,因為附近有一座像槌子的小島而得名。景區裡的國賓館更是歷屆領導的度假療養勝地。

有媒體解讀,選在川金會之前,在棒棰島會面是為了給金正恩或美國一個「當頭棒喝」,可以看出來中國對韓半島的局勢,特別是北韓還是有影響力,學者認為,北韓未來要跟美國談,還是必須了解中方的意願,到底誰才是北韓的「老大哥」已經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