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1:47

白宮仗義執言? 蔡:美為自身利益

王義仲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最近去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可以把台灣列為國家,美國白宮罕見發布聲明,嚴詞譴責大陸政治干預,蔡英文總統8日在電視專訪中指出,美國此舉不是為了台灣,應該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同時蔡英文也談到國內選情,說對於台北市長人選,一切尊重選對會的決議,大陸最近去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可以把台灣列為國家,美國跳出來譴責大陸。

蔡英文總統在電視專訪中指出,美國應該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蔡英文指出,美方認為他們的商業機構不能夠被一個外國政府以政治壓力來干預商業機構。另外外界關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也做出了回應,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內已經開始討論,推柯P或是推自己人,一切尊重選對會的決定,但被問到政策被嫌,蔡總統自信滿滿。

另外軍人年金改革調,週三就要在立法院審查,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再度動員包圍之際,總統蔡英文也對他們喊話。從台美關係到國內選情,蔡總統有問必答,讓外界更了解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