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3:05

拍鳥人亂剪枝條 害白頭翁不敢回家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設置18年,友善生態環境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但卻有民眾進入園區拍照時,為了讓白頭翁的巢更容易被看見,居然動手修剪旁邊的枝條,園區人員發現後將他請離,雖然他不斷道歉,但當時白頭翁幼鳥剛孵化,鳥爸媽嚇到不敢回巢,鳥寶寶也容易被天敵發現而喪命!

台南官田水雉教育園區有豐富的生態,除了珍貴保育類水雉悠遊其中,友善環境也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但最近卻出現了喜歡拍攝鳥類的民眾,為了拍照進行破壞,這位拍鳥人拿起剪刀,往白頭翁鳥巢旁的枝條就剪下去,鳥爸媽被嚇得飛來飛去嚇阻,但他完全沒停下動作,只是為了讓鳥巢更好拍,工作人員發現將他請離園區,但傷害已經造成,看看被驚擾的鳥巢已經沒有白頭翁居住。

鳥類天性膽小,當時鳥寶寶正孵化,鳥爸媽被嚇得不敢回巢,鳥寶寶失去照護容易死亡,修剪枝條也可能讓鳥巢,暴露在天敵視線中,為了幾張漂亮照片這樣隨意破壞生態驚擾動物行為實在不可取,也對尊重生態教育做了最差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