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9:34

遭黑幫強收保護費 小黃運將受害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拿著傳單招攬客人,地點就在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外,看準的就是不想搭公車的外國遊客,而這招攬的人還是計程車司機,不只得付規費一個月3000塊,到班出班都得報備,沒班時還得化身導遊攬客,招到客了就會往後面的停車場走,有時一等就是一個早上,但寧願被抽頭也要加入,就是因為正規排班實在太難賺,跑一天也賺不到兩千,正規排班司機大多在車站機場飯店前,賺的也是觀光客,只是等個三四十分鐘,要是載到個短程又得從頭再等,時間油錢都是成本。

就算加入車隊才能排班,卻還有這種業外消費,每逢佳節飯店推禮盒,需要司機認購,接近端午節就要花792元買粽子,當然會不開心,不少計程車司機排班之外,乾脆以車為家,盥洗用具衣物全放在後車箱,在休息站休息再出發,很多人躲在車上睡覺,尖峰時間再出車,只是跑得再勤,一天頂多也才兩三千塊,還得多付無理的規費。禮盒費也讓司機大嘆真的錢難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