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9:34

黑道討保護費 小黃運將不給挨打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街頭,一大早就有計程車司機在捷運站門口排班,辛苦賺錢竟遭到黑幫強收保護費,監視器畫面拍下計程車司機才剛載客到九份,一群黑衣人就帶著棍棒上前猛打,就是因為司機不願意配合付保護費,入會每個月三千,主嫌盧姓男子隸屬竹聯幫分會,本來自己也是開計程車,但後來發現勒索同業更好賺。

每個月逼迫排班司機上繳三千塊,美其名是管理,但卻有司機繳不出錢,每天只能吃兩顆包子果腹,最常見的像是,收建設公司錢為了擺平金錢糾紛就揪眾砸店,最常被盯上的場所包括卡啦OK店,一個月被要求要付兩萬,或是按摩養生館不買毛巾就放鞭炮示威,更常有網咖撞球店被要求買平安茶,不配合就被砸。

這次檢警介入後,將竹聯幫為首的兩名嫌犯,依組織犯罪條例聲請羈押,沒想到最後法院裁定交保,有網友痛批抓到人又放,討生活的司機又要挫列等,實在讓人灰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