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囂張! 黑幫法庭刺殺證人 遭法警連開4槍

【影】囂張! 黑幫法庭刺殺證人 遭法警連開4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1名25歲的黑幫成員,2014年時因為詐騙出庭受審,在審判的過程中,突然拿筆當作凶器衝向證人,遭法警連開4槍;法院周一(12日)在當地媒體壓力下公開影片。

事件發生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法庭,從影片中可見,25歲的黑幫成員席亞安吉拉(Siale Angilau),突然拿起律師放在桌上的筆,快步衝向證人席。當時,已有法警大喊「住手!」、「趴在地上,放下筆,放下你手上的筆」,但席亞安吉拉沒有理會,反而將筆當作凶器,衝向證人欲刺殺,嚇得證人連忙向後退。由於證人閃開攻擊,席亞安吉拉因此跌進證人席,一名法警在混亂中,朝席亞安吉拉連開四槍;席亞安吉拉胸部中槍後,雖然仍有呼吸,但最後在醫院傷重不治。

據了解,聯邦調查局(FBI)事後認為,法警開槍的舉動合理、沒有不妥;但席亞安吉拉的律師質疑,席亞安吉拉當時手上只有一支筆,沒有必要用上致命武力,更不需要連開4槍,他提告開槍法警,但被法院駁回。事發後,美國司法部一度擔心公開影片,會招來黑幫對庭上部分人士報復,但在媒體壓力下,終在本周一公開影片。(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