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2:38

失事F-16黑盒子找到了 將送美檢定

連珮貝 宋佾璋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4日)漢光演習第一天就傳出戰機失事!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在漢光演習中墜機殉職,目前傳出黑盒子已經找到了,將進一步送往美國鑑定了解墜機的事發原因。最新曝光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撞擊的區域和散落的殘骸和飛官的衣褲,散落面積約兩百公尺,搜救人員形容「撞擊力道非常大」,就有專家推測可能是瞬間撞山導致來不及跳傘。

從五分山的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健行步道右邊山坡禿了一塊,樹幹被撞斷,這裡疑似就是F16戰機的撞擊點,一早國軍和搜救人員就回到現場展開搜救,散落範圍兩百公尺,五分山健行步道兩旁更散落著飛機殘骸,機體支離破碎零件四散。

當時吳彥霆駕駛F16戰機13:15從花蓮基地起飛,13:30在彭佳嶼北方轉彎開始下降高度,13:44戰機雷達就在光點上消失,隨後就有民眾聽到巨大聲響,很可能是受雲霧影響,飛行高度過低直接撞山,導致連跳傘逃命的機會都沒有。

目前發現疑似飛行員的內衣褲、抗G衣以及13塊血塊,空軍鑑識小組經由這些跡證研判,飛行員應該已經罹難,飛機撞擊點其實距山稜線只有10公尺,讓救難人員看了更加不捨,戰機上的黑盒子已尋獲,預計下午軍方會再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