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F-16墜機 飛官吳彥霆殉職

張良瑜 張容輔 王家珩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持續關注國軍漢光34號演習登場第一天就傳出戰機失事,一架F-16戰機昨天(4日)下午1點43分左右在東北角暖暖上空附近突然消失,連人帶機失去消息,大批救難人員前往搜救,先後在五分山健行步道發現大量飛機殘骸跟飛官肩章,軍方已經在晚間七點多證實飛官吳彥霆確定殉職。

大批搜救人員爭分奪秒前往山區,儘管越晚霧越大仍然不放棄一絲希望,但遺憾的是,經過了大半天搜救,軍方在晚間七點多證實飛官吳彥霆確定殉職,漢光演習第一天由飛官吳彥霆駕駛的F16戰機,1:09分從花蓮起飛後,1:43分突然在暖暖上空消失,國防部緊急派人搜救,下午3點多在五分山登山口發現大量飛機殘骸,將近5點找到少校臂章上頭布滿燒焦痕跡。

晚間七點半左右,搜救人員發現大面積小肉屑跟飛行衣物,判定吳彥霆已經罹難,為了現場人員安全,搜救工作已經在晚間9點暫停,清晨持續行動,後續除了要進行F16戰機特檢,同時停止演訓任務,要把意外發生原因查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