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9:42

1個月連2起! 漢光演習歷年意外多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短短不到1個月,漢光演習發生兩起重大意外,上次是傘兵秦良丰因為主傘沒有完全張開,墜落地面,這次則是發生F-16失聯,發生意外頻率之高,令人驚訝。然而,翻開國軍近年演習或訓練紀錄,意外真的不少,像是去年墜海的幻象戰機飛官何子雨,人機至今沒有尋獲,2年前漢光32號演習預演時,還有一輛戰車在屏東墜溪,造成4死1傷慘劇,外島的金門也曾經先後發生裝甲運兵車墜湖,以及悍馬車翻覆的意外。

F-16戰機失聯,不幸的是,這已經不是今年漢光演習第一起意外,5月17日傘兵墜地,漢光演習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預演,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卻因為主傘沒有完全張開,墜落地面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幸好現場搶救得宜,昏迷指數恢復到11,正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傘兵幸運挽回一命,但去年11月7號駕駛幻象2000戰機的上尉飛官何子雨,在基隆外海失事墜海,到現在人機依然下落不明,除了幻象和F-16,空軍官校的AT-3高級教練機,2015年9月,兩名飛官進行儀錶訓練時,不幸在南投縣信義鄉山區,失事殉職。

陸軍裝甲564旅CM-11,則在2016年8月中旬,漢光32號演習預演,經過屏東縣網紗橋上時,因為駕駛操作不當墜入溪中,造成4死1傷的慘劇。

就連外島的金門也不平靜,2015年11月和去年12月,先後有CM-21裝甲運兵車墜湖,和悍馬車翻覆嚴重意外,分別造成一名副連長殉職,和1死1傷的悲劇,演習視同作戰,即使國軍操演意外頻傳,還是得練兵,只能在各方面更加小心,避免類似悲劇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