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9:47

"後備戰士"試辦 退役飛官參與漢光演習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嘉義市

國軍在今年邁入全募兵制,國防部從去年起試辦退伍軍人週末入營的"後備戰士"制度,退役中校飛官鄧德謹,成為首位再飛F-16戰機的後備戰士,也參加這次的漢光34號演習,對於自己能再次為國效力,他感到很驕傲,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後備戰士其實只是為了填補志願役弟兄休假時的人力缺口。

整理個人裝備,仔細檢查戰機後立刻升空射飛彈、發射飛彈、或是施放熱燄彈,模擬攻擊敵軍,飛官技術純熟,卻不是現役軍人,而是已經退役1年多的後備戰士。國防部去年起試辦「後備戰士」,鄧德謹是第一位再飛F-16戰機的退役飛官,每個月回營2到6天,在空軍嘉義基地,從事戰機基礎訓練帶飛學員。

不過,美國眾議院的2019國防授權法案,認為美國國防部長應該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尤其是後備戰力,但去年後備戰士的招募成效卻不如預期。後備戰士專家不看好,不過國防部今年開出359個後備戰士缺額,並提高加給核發軍人身份證,希望能吸引更多退役弟兄回到營區為國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