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意外 傘兵高空墜地重傷

徐孟蘭 楊宗穎 蕭鈺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國軍漢光演習預演發生傘兵從1300英尺高空墜地意外!清泉崗清晨6點時進行跳傘預演,傘兵集體跳傘,其中一名26歲秦姓傘兵主副傘都開不完全,整個人像自由落體急速從130樓高空墜落緊急送醫後搶救回來。由於主副傘都開不完全的機率幾乎是零,因此矛頭指向"保傘連",懷疑是否因為沒有摺好而發生意外。

漢光演習跳傘預演,傘兵集體從運輸機跳下,張開的降落傘像是一字排開、緩緩下降,但其中一名傘兵跟人家不一樣,他像自由落體急速直墜從1300英尺,相當於130層樓的高空直直往下,最後摔在清泉崗的操場上。墜落的26歲秦姓傘兵,顱底骨折出血、胸骨骨折、脾臟血腫,第二、三腰椎骨折,急救後昏迷指數從3提升到8,對聲音有反應。

意外發生時,正常跳傘是60秒著地,但秦姓傘兵在26秒墜地重摔,有軍事迷拍下這張照片,疑似秦姓傘兵副傘半開繩索纏住腳,整個人呈水平躺姿往下墜落,但軍方否認照片是同一人。依經驗推測不可能發生主副傘都沒開的情況,外界因此指向保傘連,保傘連負責傘具裝備的整理、保養、修護,懷疑是不是沒有摺好,演習意外傳出後,這段畫面也讓民眾議論紛紛,預演時,清泉崗草地排了一個超大的紅色"死字",軍方解釋,這是用來影響敵軍的心理作戰工具,預演完就撤掉了。

漢光預演發生如此重大意外,參謀總長李喜明也前往醫院探視,要求徹查究竟為什麼主副傘都開不完全,而被列入調查的保傘連士氣低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