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1:50

前國手遭控裝盲詐保 發監執行暫緩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控涉嫌裝盲向三間保險公司詐保500萬元,法院判決1年2個月,高雄地檢署也發出執行命令,要求他在14號必須繳清犯罪所得500多萬元,否則直接發監,但義務律師團申請再審,其實視障人士在經過訓練後是可以從事運動的,這部分有沒有刻意詐保還要釐清!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被控裝盲涉嫌詐保500多萬元,地檢署發出執行命令,要求他繳清這500多萬犯罪所得,否則立刻發監執行,開庭後他由律師陪同走出來,哽咽的說檢察官同意暫緩執行了。

陳敬鎧2009年和國小老師發生車禍,以重度視障申請三間保險公司理賠共500多萬,還和藝人蕭敬騰合拍公益廣告,但之後國小老師蒐證,發現他能像一般人一樣,打球、上籃、跑步之後舉發。

高雄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起訴,法官判決刑事部分1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定讞,還得返還保險金,不過經過訓練之後,盲胞也可以從事運動或是寫字,殘奧會的門球這項運動就是設計給盲胞的,而現在義務律師團訴求,500多萬陳敬鎧都拿去治療眼睛,監獄也沒專為視障者提供的設備,要求檢方准予易科罰金,地檢署以民事部分爭議尚未釐清,同意暫緩執行,律師也提起再審程序,希望讓這起詐保案疑雲不要真的是冤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