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13:10

"冠脂妥"偽藥主嫌棄保潛逃 通緝中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慶富案棄保潛逃翻版!偽造降血脂藥「冠脂妥」的主嫌潘駿達,14日沒有到新北地院出庭,檢方追查,發現他從2月後就沒有向警方報到,法院發布通緝,汐止分局也做出懲處。律師認為除了警方延遲通報外,當時交保金是一百萬,跟不法所得七千萬比起來實在太低,難怪嫌犯會放棄交保金來換取自由。

賣偽藥被求刑20年,今年二月主嫌潘駿達以100萬交保限制住居,但他並沒有按時向警方報到,一直到6月14號要開庭,法院才發現人早就不見蹤影,認定他棄保潛逃,發佈通緝。

轄區汐止分局沒有即時通報才讓被告從二月份就沒有報到而不知情,而光是棄保潛逃上個月才發生一件,獵雷艦弊案開庭,慶富少東陳偉志人卻搞失蹤,當時慶富獲取國防部標案,先假增資再以不實文件向聯貸銀行詐貸超過50億元,違反銀行法。

原本都有到派出所簽到,結果他搬家後一個月,警方才發現人不見了。細數過往案例,包括力霸掏空案的王又曾,也是逃往美國逍遙,東帝士案的陳由豪,憑藉著強大的政商關係躲往大陸,債留台灣,就算發佈通緝,棄保潛逃頂多通緝抓回來到案,也難怪重大經濟犯願意放棄交保金,選擇當個逃往海外的亡命之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