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08:38

偽藥辨識 藥品真假這個網站一查便知

偽藥辨識 藥品真假這個網站一查便知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近來偽藥事件頻傳,許多藥品諮詢的詢問內容,多半是民眾擔心自己吃進去的藥品不安全,可是又不知道該項哪個單位詢問,因此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提供一個便捷的查詢管道,「衛福部食藥署藥物辨識查詢系統」,讓民眾有對用藥有疑慮時,除了詢問專業醫藥人員外,可以自己上網比對所用的藥品外觀是否與藥廠的藥品一樣。

朴子醫院藥劑科主任彭欣樺表示,市面上販賣的藥品包裝會印有成藥、指示使用、醫師處方使用等三種等級的藥品。藥品包裝或仿單會載明「衛署藥輸字第號」等許可字號、仿單或外盒上會標示內容為產品用途、注意事項、圖樣等、主要成分含量、用量、用法、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如果外觀上恐怕很難辯識,最好找信賴的醫療院所或藥局藥師詢問。

最近品名冠脂妥(CRESTOR)出現偽藥風波,該藥品主要是治療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酯血症,但是必須由醫師開立處方才可使用,呼籲民眾不要私下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表示,3月7日起食藥署公告冠脂妥全面收回,民眾可於3月9日起退換冠脂妥藥品,民眾自行購買成藥時應保持警覺,如果覺得外觀或者服用後症狀有疑問的,可以請醫院專業藥師協助判別。(翻攝衛福部食藥署藥物辨識查詢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