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13:24

降血脂當心! 冒牌"冠脂妥"竄市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國人最常使用的藥物,健保給付達23億元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驚傳假藥流竄市面!衛福部食藥署2日接獲,新北市社區藥師通報疑似出現假藥,緊急調查發現,批號「MV503」的冠脂妥含有假冒品,藥效不如正牌藥,裡面是什麼成份?對人體有何不良影響?都讓人擔心,目前已要求各醫院、藥局停止供應該批號藥物,持有的民眾則應停止服用盡速前往更換。

臺灣人愛吃美食,三高幾乎人人都有,市面上最常使用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驚傳出現假藥,真藥鋁箔包裝的地方,是淡淡的黃色,假藥則是深黃色,藥丸真假兩種一樣大,但真藥丸是深粉紅色,假的則是淡淡的粉色。

查獲偽藥巿售價格,只有冠脂妥的1/6到1/3,但其實真假藥所用的成分,都可以降低血脂跟三酸甘油脂,只是效果不同,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沈采穎,日前新北市有藥師發現這款藥怪怪的,立即通報食藥署,才揭發出這起偽藥案。

食藥署提醒民眾,藥盒批號MV503的產品部份是偽藥,建議先停止服用,除了新北市之外,在台北市也有一間藥局有發現這款偽藥,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食藥署提醒民眾,這款冠脂妥是屬於慢性藥物,一兩天不吃不會影響身體,呼籲民眾先暫時停止服用,進快前往醫院換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