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0:05

高雄外海2油輪擱淺 32名船員獲救

張夢熊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高雄市

熱帶低壓造成南部強風豪雨,昨天(14號)高雄鳳鼻頭岸邊,有2艘分別是斐濟籍、巴拿馬籍的油輪擱淺,海巡及消防單位出動,順利將2艘油輪共32名船員救上岸。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15日)中午趕往鳳鼻頭漁港視察,民眾質疑船體恐怕會漏油,造成海洋生態汙染。許立明表示,貨艙裡沒有裝油但燃料室有200噸輕柴油,一旦海象較為穩定會立刻將油料抽出,避免造成海洋汙染。

油輪擱淺在高雄鳳鼻頭漁港外,大浪不斷拍打船身,熱帶低壓來襲南部強風豪雨,2艘外籍油輪遇上風浪,在14號晚間擱淺在高雄鳳鼻頭岸邊,臉上寫著驚恐,幸好經過海巡警消弟兄漏夜搶救,2艘油輪共32名船員全數獲救。

但民眾在油輪擱淺的岸邊就聞到汽油味,擔心再這樣下去會不會漏油造成海洋汙染,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和環保局人員都前往現場視察認定貨艙裡沒有裝油,但是船上的燃料室,有200噸輕柴油,等到海象較為穩定會立刻將油料抽出避免造成海洋汙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