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6:47

馬英九又被北檢起訴 臉書批:沒想到颱風天下手

馬英九又被北檢起訴 臉書批:沒想到颱風天下手 | 華視新聞
三中案纏身! 馬英九今天遭北檢起訴,臉書PO:沒想到在颱風天下手。(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的三中交易案今天偵結,對被告馬英九、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6人,分別涉犯《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的背信等罪嫌,均提起公訴。馬英九辦公室上午以紙本聲明回應「不意外」並痛批「政治打手,服膺黨政指揮」。馬英九下午也在臉書表示,「很多人關心我的心情,我要跟大家說,我很平靜,因為這是早已預期之事,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颱風天下手。」

馬英九還向大家信心喊話,「接下來我們一起奮鬥,到法院為國民黨爭公道,也還我清白。」

馬英九說,瑪麗亞颱風來襲,北部縣市紛紛停班停課,國人都在為因應防颱準備,自己從新聞得知台北地檢署拿陳年舊案起訴他涉背信等罪。「很多人關心的心情,但他的心情很平靜,因為這是早已預期之事,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颱風天下手。很多黨籍同志和好朋友打電話來給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

馬英九說,台北地檢署拿現在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來起訴他13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就是國民黨黨產),還有其他各種荒誕的起訴理由,並告訴大家「我當然不能接受,接下來我們一起奮鬥,到法院為國民黨爭公道,也還我清白。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颱風來了,做好防颱準備,小心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