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成乾黑木耳 1500萬走私香菇遭查獲

偽裝成乾黑木耳 1500萬走私香菇遭查獲 | 華視新聞
高雄關查獲1萬公斤的走私香菇(關務署提供)

吳念達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關昨(16)日在高雄港查獲貨櫃走私乾香菇及乾香菇絲,總重高達約10000公斤,市價大約新台幣1500萬元。

高雄關運用風險管理機制,在無密報情況下發現自泰國曼谷港起運之「盛春輪」其載運的40呎進口貨櫃,申報貨名為「DRIED BLACK FUNGUS(乾黑木耳)」甚為可疑;立刻派員於該貨櫃卸儲高雄港後開櫃檢視,結果發現貨櫃前2排貨物為乾黑木耳核與申報相符,但從第3排起則匿藏未列艙單之乾香菇及乾香菇絲總重約10000公斤,核與艙單載列貨名DRIED BLACK FUNGUS不符,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法予以查扣,目前全案移送檢調單位追究後續法律責任。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由於中元節即將到來,香菇的需求大增,許多不法商人為了圖謀厚利,走私未經檢驗農產品,陳金標強調,如未遭查獲流入市面,將影響國民健康甚鉅,請國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低價香菇,以免影響個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