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2:45

搶端午財! 高雄港查獲走私香菇900kg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端午節快到了,包粽料也要開始準備,但有不肖商人看準商機,從大陸走私許多香菇來販賣!高雄港警就抓到商船供應商趁補給礦泉水同時,將船上50箱共900公斤香菇吊掛上岸,甚至在通過管制站時還涉嫌衝撞員警;海關也查獲金門民眾向小三通旅客蒐集大陸香菇,打算違法販賣,等於變相走私!

端午快到了,少不了各種特色粽,但不管南部粽北部粽,都少不了的就是這碩大肥美的香菇或花菇,就有不肖業者看準商機,最近走私香菇案件頻傳,高雄港警攔截這輛小貨車,打開後車門,裡面一箱箱全都是大陸走私進來的香菇,共50箱、900公斤,業者是商船供應商,趁著補給礦泉水時從船上走私香菇,通過檢查站時還涉嫌衝撞員警。

另外關務署高雄機場分關,離島派出課也在金門查到有民眾向小三通旅客收購大陸香菇,囤積331.6公斤要販賣,小三通旅客可合法攜帶一公斤大陸香菇,價格約200元至300元新台幣,而台灣香菇一公斤900元至1200元,就有業者變相走私賺取價差,提醒民眾走私香菇來歷不明未經檢驗,千萬別貪小便宜,要小心選購,否則吃出問題真不知道找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