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0:09

又是道路執勤奪命 工人拋飛1死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工程人員被撞死的悲劇!西濱快速道路南下大甲路段,一輛貨車追撞內側兩輛工程車,導致3名工人,1人當場死亡,1重傷1輕傷,肇事駕駛說,當時他開在內側車道,看到工程車時想切出去外側車道,但外側剛好有一輛油罐車,他怕撞油罐車會爆炸所以選擇撞工程車,釀成一死兩傷的悲劇。

西濱快速道路車輛零件散落一地,工程車被貨車追撞,貨車像是踩過去似的整輛車壓在工程車上作業中的3名工人,一人被拋出車外當場慘死,另外兩名工人,1重傷1輕傷。

肇事的貨車駕駛是他41歲梁姓男子,他從新竹出發要到彰濱載運氣瓶,經過車禍路段時看到內側車道的2部工程車,可能來不及閃,右側車道又有一輛油罐車,他怕切到外側會撞油罐車擔心爆炸於是選擇撞工程車。

警方調查,工程車當時在做道路清潔工作,肇事駕駛沒有酒駕,他聲稱自己車速大約80、90,一周內已經發生2件工程車被撞的意外事故,這次發生的西濱快速道路,車速過快的問題再度被拿出來討論,以彰化路段來說,光是一個月內超速罰單有八百零一張,西濱是沿著海岸採高架闢建的道路,如果風大或下雨會危及行車安全,但很多路段沒有固定桿測速器,只能靠警方巡邏用移動式測速取締,至於要不要裝固定式測速器警方說會請公路總局會勘評估,最後決定權也在公路總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