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19:14

危機總動員 華視新聞跳電驚魂

何宛庭 黃昭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開台44年來,第一次因為大跳電,影響午間新聞播出。而我們追查原因,疑似就是蘇迪勒颱風強大雨勢,讓雨水滲進電路系統造成短路。接連兩次短路,還燒毀正常和備用的保險絲,讓台電供應的電無法正常輸入。還好更換保險絲已經恢復正常,新聞部也集體動員緊急應變,終於順利度過這場跳電驚魂。

華視大樓大停電,整個新聞部陷入一片漆黑,辦公室幾乎所有電腦訊號全沒了,鍵盤看不到了,僅剩幾台電腦能用,攝影記者救急剪接新聞帶卻還得自備手機當手電筒,不管怎麼樣都要趕出來,文字記者、編輯台,就算必須摸黑也把握任何機會處理新聞稿,之前沒那麼久這次非常誇張,開台44年來,華視第一次遇上這麼嚴重的跳電災情,追查原因,疑似就是颱風強大雨勢,讓雨水滲進電路系統,台電人員:這就是燒壞保險絲,連續兩次短路,把正常供電和備用電線的保險絲全都燒壞,電送不進來跟著影響午間新聞開播,還好台電趕緊派人更換保險絲,新聞部也緊急應變,啟動緊急備用電源、架設燈具,陸續恢復播出加上主播、導播工程人員們臨危不亂,終於順利度過這場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跳電驚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