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12

嘉縣少子化 全台消失最多學齡人口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少子化嚴重,內政部統計嘉義縣是10年來全台消失最多學齡人口的縣市,107學年度小一新生預估只有2938人,縣府為了讓新生提早準備,趁暑假在國小開辦小一適應環境準備班,不過因為拜龍年效應所賜,還是有大批龍寶寶,全台小一新生最多的縣市還是在新北市。

開心的跟著老師唱唱跳跳,他們都是準小一新生,就怕開學時不適應,趁著暑假來上小一適應環境準備班,本來還在念幼兒園的小朋友,對於小一生活,感覺如何呢?

內政部統計,嘉縣是10年來全台消失最多學齡人口縣市,107學年度小一新生預估只有2938人,今年連續10年停辦國小教師甄試,因此特別開辦小一準備班,讓孩子們適應。

不過今年全台小一新生人數其實比往年增加,因為台灣父母愛生龍子龍女,為數眾多的龍寶寶,今年到了念小一的年紀,在新生人數增加的學校排名上,蘆洲國小增加133人是全新北市之最,研判是因為重劃區人口進駐造成,不過龍寶寶多競爭也較激烈,如何讓龍年新生準備好適應小一生活,也讓許多家長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