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6:25

辜仲諒為亞運聲請出國 高院駁回

辜仲諒為亞運聲請出國 高院駁回 | 華視新聞
辜仲諒身兼中華棒協董事長。(翻攝中信基金會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所涉的「紅火案」,高等法院將在9月12日宣判。辜仲諒日前向高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原因是他身為中華棒協理事長,必須出席印尼亞運會。高院則是駁回了他的聲請,指出棒協章程裡規定可由副理事長代理職務。

辜仲諒在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任內涉及「紅火案」,以內線交易不法獲利上億元,一、二審均判有罪,更一審將在9月12日宣判。

台灣高等法院今日公布裁定書,據中央社報導,辜仲諒向高等法院聲請解除8月29日至9月10日期間的出境限制。辜仲諒表示,身為中華棒協董事長,必須出席於印尼雅加達舉辦的亞洲運動會及日本宮崎的第12屆亞洲青棒錦標賽。辜仲諒甚至提出願意增加保證金,只求暫時解除自己的出境限制。

辜仲諒在聲請中提到,家人與事業財產皆在台灣,他還有2名年幼子女需要照料,不可能棄事業家庭不顧,自己潛逃國外。辜仲諒還提到,棒球是「國球」,亞運與亞洲青棒錦標賽是國際體壇的盛事,可以藉著這些機會與國際交流、增加台灣體育的能見度,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因此,身為中華棒協理事長的他必須出席這些活動。

高等法院則是駁回了辜仲諒的請求,強調棒協組織章程之中明訂,理事長因故不能執行職務時,可由副理事長代理,辜仲諒並非不可取代。加上辜仲諒曾有逃亡國外遭通緝的紀錄,考量到這起經濟犯罪事關重大,駁回聲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