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3:26

逼退尹衍樑 中信.國泰擬合併?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中信金控董事長辜仲諒身陷新舊弊案中,在這個時候驚傳南山人壽的大股東-潤泰集團的總裁尹衍樑趁著這個時候,把目標瞄準中信金,要爭奪中信金的經營權!

市場傳聞面對尹衍樑的進逼,中信金將要和國泰金合併,合併後金控由兩家合作經營,保險由國泰蔡家營運,銀行則由辜家管理。

最近中信金控登上的都是社會新聞的版面,身現弊案中的中信辜家,據傳現在成了南山人壽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目標,要爭經營權!為了對抗尹衍樑的進逼,現在更傳出中信金將要和國泰金合併!

合併將會拿下市場最大的金控寶座,傳出合併以後金控由兩家合作經營,保險由國泰蔡家營運,銀行則是由中信辜家來管理,只是兩家業者對於合併的傳言都說沒這檔事,財經專家也認為,短時間內要合併難度不低。

中信辜家在這個關鍵時刻傳出積極向外求援,不只國泰也向元大、富邦尋求幫助,力求先穩住明年六月董監事改選!防堵尹衍樑拿下中信經營權,也避免中信金加上南山人壽,這個總資產超過8兆元的最大金控公司誕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