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3:15

鄭捷火速槍決 人權團體轟不正義

連珮貝 戴榮賢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鄭捷昨晚被槍決伏法,人權促進協會批評,判死刑後的30天可以申請再審,18天就倉促執行死刑,司法程序不正義!鄭捷的律師也打電話到法務部,希望槍下留人,但曾經輔導過鄭捷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透露鄭捷比想像的還要可怕,甚至監獄裡的死刑犯沒人敢和他關在一起!

槍口無法療癒傷口,之前廢死聯盟才在法務部門口,高喊口號認為執行死刑無助於減少犯罪,但是這次廢死聯盟卻很低調,倒是人權促進協會出面批評,鄭捷在被判死刑定讞後,短短18天就被執行槍決,法務部完全忽視死囚,在確定死刑後還有30天可提出再審的權益,被批沒有尊重司法程序。

人權促進協會質疑馬政府在卸任前,這做法是犧牲死囚為自己加分,而也傳出鄭捷律師在槍決前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到法務部,希望槍下留人,不過曾三度輔導鄭捷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透露,鄭捷希望快點執行死刑,鄭捷恐怖的程度,就連死刑犯也不敢和他關在一起,應曉薇也認為鄭捷沒有歉意沒有感化可能,只是法務部難得火速執行槍決引發討論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