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5:48

腸病毒重症增1例 疾管署籲學童勤洗手

腸病毒重症增1例 疾管署籲學童勤洗手 | 華視新聞
(疾管署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4)日指出,北部有一名4歲男童在上週感染腸病毒導致重症,今年度重症案例已經累計28起,如今適逢開學季,疫情可能會上升,疾管署呼籲一定要提醒學童勤洗手。

疾管署指出,國內在上週(8月26日至9月1日)腸病毒就診人次共有6,520人,而近期的就診人次持續下降且低於流行門檻11,000人。但是上週新增了1例克沙奇A16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疾管署表示,該案是一名4年男童,在8月中旬發病,經治療後已出院返家,初步調查可能是因接觸家中有症狀者而感染。

疾管署表示,雖然腸病毒疫情還未擴大,但今年就已經累計28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10例,腸病毒71型6例佔多數。尤其現在適逢開學季,腸病毒傳染力強,家中有嬰幼兒及學童的民眾不可輕忽。疾管署提醒,為避免學童間交互傳染,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應加強教導學童落實正確勤洗手,及生病在家休息等良好衛生觀念,並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通風與整潔,確保學童健康。

疾管署表示,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平時應做好咳嗽禮節、正確勤洗手等措施,尤其在「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等時機,更要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才能降低腸病毒傳播的風險。此外,環境消毒也是預防腸病毒的方法,一般環境消毒可使用濃度500 ppm的消毒水(10公升清水+100毫升漂白水)擦拭,靜待10分鐘再用清水擦拭一次,即可完成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