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3:18

疫情升溫! 腸病毒門診比上週多近5%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達到1萬2553人次,比起前一週上升4.6%。今年的腸病毒重症病例累計也有15例,預計6月下旬達到傳染高峰,醫師呼籲家長,除了勤勞洗手外,小朋友用品、玩具其實也是病毒很多的地方,平常要記得定時消毒,才不會防疫破功。

玩車車堆積木,小朋友玩得好開心,但是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就連玩遊戲也不得不注意,今年全國的腸病毒重症病例多達15例,又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最多。飛沫和接觸都會傳染腸病毒,而今年猖獗的伊科病毒11型,更容易造成新生兒出現重症,發燒、腦膜炎及肝功能異常都是典型症狀。

勤洗手是避免腸病毒的不二法門,而孩子愛玩的玩具也要進行消毒,一般酒精是殺不死腸病毒的,一定要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玩具表面細縫和手把,才是正確的玩具消毒方法,疾管署呼籲,6月底將是腸病毒疫情高峰,家長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