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9:56

生死一線間 後座不繫安全帶最高罰6千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搭車要繫安全帶大家都知道,而在2012年1月就修訂的法條,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一般道路開罰1500元,國道或快速道路罰3000到6000元,而搭計程車的乘客沒繫安全帶,最高罰4500元,只是後座乘客真的都會守規矩繫安全帶嗎?

司機繫了安全帶,撞擊時沒被拋飛,後座乘客沒繫安全帶的,整個人從座位彈飛,在車子裡碰撞告訴我們,繫安全帶多麼重要,尤其小客車坐後座的,如果沒繫安全帶,就會往前飛撞,頭部直接受到重擊。

在2012年1月修訂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就開罰,然而民眾都會遵守嗎,實際上街來實測,一搭上計程車就有語音告知,只是乘客繫就會繫上安全帶嗎?可以說不繫安全帶的還是佔了大多數,儘管運將提醒,也不當一回事。

高雄市在106年度的統計,未繫安全帶被開罰的就有5484件,警政署也統計發生車禍時,沒繫安全帶的乘客死亡率比有繫安全帶的高出3.6倍,儘管法規早就上路,然而大部份民眾坐後座,還是沒有繫安全帶的習慣,警方呼籲,被抓到開罰要了錢,最重要的是別存僥倖,保命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