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24

曾診斷活不到1歲半 心臟病童6歲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孩子健康是父母最大的願望!但是六歲的甄甄一出生就嘴唇發紫,立刻動心臟手術,因為她罹患了只有單邊心房和心室的先天性心臟病,在台大醫護團隊努力下,從活不到一歲半的存活率到現在準備上小學了,不過媽媽的擔憂除了龐大的醫藥費,還有甄甄因為肺動脈問題無法手術,病情仍然無解,但是媽媽依然不放棄,要和孩子一起加油!

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六歲的甄甄得坐上手推車才能去看一看,得推著機器靠著強心劑一點一滴,過著一分一秒,她人生最難的功課,來自出生那一刻。醫生一看苗頭不對立刻開刀,甄甄罹患了先天性心臟病,生來只有一個心房和心室。

單心房單心室讓甄甄成了媽媽最擔心的事,台大醫護團隊努力拼命救了一命,從活不過一歲半到六歲,但是肺動脈的高壓問題,讓甄甄無法突破到下一關手術,媽媽肩膀上扛的不只健保沒完全給付的醫藥費,還有甄甄要上小學的照顧怎麼辦,媽媽很洩氣卻不放棄,「路很漫長,陪你身旁,願我的孩子一出生就開了心,那這一生更要開開心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