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11

馬路如虎口! 交通事故一年121童傷亡

陳凱生 報導  / 新北市

孩童在馬路上被撞飛的交通意外一再發生,靖娟基金會統計分析,發現兒童死傷的最主要原因有三個,包括食品安全和疏於照顧,其中最多的就是交通事故,光是去年就有121名兒童在交通事故當中受傷或是身亡。

白色轎車撞前車之後,整輛車翻滾了三圈再撞護欄,停了下來,有個沒綁安全帶的小朋友在車上被拋飛了出來,摔到國道中央,他趴在地上感覺很痛,一直試著想要爬起來;另外一起意外,駕駛開車經過綠園道,突然一個小孩衝出馬路,碰的一聲好大聲,男童撞上轎車左前車頭,整個人飛出去再撞上路邊的轎車前輪,人趴著、臉朝下,像是昏了過去。

馬路如虎口,兒童交通意外最近一再發生,根據靖娟基金會拿去年的統計分析,發現「交通事故」是造成兒童死傷的最主要原因,共有121名兒童在交通事故當中傷亡,而且相對於疏於照顧的75人以及食品安全的60人,交通事故是兒童傷亡的絕對多數。

家長一定要在路上牽好孩子,並且養成孩子坐車繫安全帶、騎車戴安全帽的習慣,否則一出事,最危險的恐怕是自己的心肝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